close

原始的客廳,大門的斜對面應該是沙發的位子,可惜上方壓到梁,這一定要做天花板加邊框,減少樑柱的壓迫感.
這面牆我一開始就決定打掉了,因為我用電腦的時間比看電視多,不想整天龜在小小的書房,不能看電視會缺乏熱鬧的感覺.

客廳 

進門看到客廳的右側,放電視櫃的好位子

客廳  

礙眼的牆打掉啦,這家裝潢價格實在,打牆+清潔花的一萬多
天花板雛形完成,有了層次感,那根樑柱的壓迫感就不明顯了.

客廳 

夜晚下的客廳加書房,在黃光的加持下溫馨又典雅

客廳 

從廚房看客廳景色依然優雅,間接照明一定要做,雖然會積灰塵,但是黃光既亮又柔和.
白色的坎燈我很少開,因為亮度不足,又缺乏柔和感,唯一的好處是省電燈泡很省電.

客廳 

便宜的展示櫃,2萬塊就買到了,有人會問為何不做整面的系統電視櫃,原因很簡單預算不足

客廳 

在夜晚一邊喝茶一邊上網一邊看電視,人生就是要這樣過啊!!!

客廳 

白天客廳的景色只能以夢幻形容,因為我選金黃色的薄紗,在陽光照射下客廳金光閃閃又不刺眼!!!

客廳 

陽光很亮吧,早上下午陽光都能斜照進來;餐桌就在客廳旁邊,邊吃早餐邊看風景也不錯.

客廳 

這組沙發只有2萬多,長288公分的L型米黃色牛皮沙發,當然只有正面是牛皮,全牛皮的沙發太貴了,
布質沙發雖然樣式多比較好看,但是缺點是不好清理,
另外選沙發有個難題,高靠背的沙發不好看,低靠背的布質沙發是最好看的,缺點不好躺,這款躺起來還不錯,
當然我有遇過好看又好躺的沙發,但是都要10萬以上,而且長度超過330cm,這就要看個人取捨.
米黃色沙發的缺點就是怕髒,不過蠻耐看,很多人偏愛黑色沙發,說是貴氣穩重,但我總覺得很有壓迫感,不建議採用.
這兩個小抱枕是家具店送的,在此推薦一下,環中路的春天家具,真的便宜又實在.
我所有的家具花不到10萬.

沙發 

米黃色的沙發配上白色的車縫線,質感不錯.
另外提醒一下冬天坐在牛皮沙發真的有點冷,還是布質不怕冷,冬天躺沙發我就要蓋毯子或開暖氣.

沙發 

廚房的展示櫃,泡茶時可以拿出來使用,展示加收納的功能都兼顧到了.

客廳 

玄關 餐桌 吧台的景色

餐桌 

這組餐桌殺到1萬塊成交,4個板凳,2長2短6人座

餐桌 

下方還有收納空間放茶具,可當餐桌當茶几當麻將桌.

餐桌 

田園風格的餐桌,桌面夠低菜都夾的到,坐起來又沒有一般餐桌的壓迫感,
現在人很少會乖乖坐在餐桌上吃飯,原因就是桌面太高了,而且一般家庭餐廳都很窄小,桌椅擺下去很有壓迫感,
小家庭都是買4人座餐桌,但是朋友來就不夠坐,6人座以上桌椅就很佔空間,壓迫感就會出來了.
茶几+板凳好收藏機動性高,一點都不占空間,我的沙發可擠6人,板凳可坐6人,所以客廳目前可坐容量12人.
別問哪邊可以買,這是最後一組了,絕版商品.

餐桌 

書房看客廳的景色,看到書房的小板凳了吧,那是跟餐桌一組的,好看又耐用,如果放電腦椅的話,因為椅背很高不好看,決定就用板凳當電腦椅了.

客廳 

客廳看走道的景色,樸素的走道,我可沒這經費設計華麗風格,簡單樸素最好.

客廳 

主臥看向客廳,其實縱深很長,很有空間感的,可惜傻瓜相機拍不出廣角的感覺.

客廳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lym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